重点科研基地建设流程

省级科研基地建设流程

发布日期:2023-11-24 13:44 点击数:

1. 科研平台是指国家、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自行评审认定的,依托有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科技型企业组建的实行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实体。主要包括: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创新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团队、新型智库、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研究所等,不含教学平台。

2. 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建立的科学研究平台,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建设规划、计划和其他有关指导文件,由学院(系)提出项目建议书、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报科研产业处。合办机构由拟挂靠学院(系)提出意见,并附协商中的协议(或合同),上报科研产业处。

3. 对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学校除了实施年度考核外,还要积极协助上级主管部门进行考核、验收和评估,对不符合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科学研究平台,按上级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4. 相关事宜详询长春人文科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