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科研制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16:3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管理制度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提升学校科研成果的质量,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科研产业处结合我校实际,于1225日组织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科研制度研讨会。副校长王中男教授、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教学科研单位的科研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研产业处处长刘莹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中男教授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随后,大会全体成员对《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实施办法(讨论稿)》、《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文艺创作与艺术、体育竞赛认定办法(讨论稿)》、《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科学研究经费管理办法(讨论稿)》、《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科研成果级别认定办法(讨论稿)》、《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管理办法(讨论稿)》等科研制度进行了研讨。刘莹处长指出现有科研制度因科技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有些地方已经不再有利于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并提出了一些在制度执行期间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也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对我校的科研制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科研产业处将收集整理学术委员会的建议,不断完善学校的科研管理制度。跟紧时代步伐,正确引导老师们科学研究的方向,积极培养老师们的科研兴趣,为我校的科研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科研产业处

20201228